Anita's Hot Sauce安妮塔辣醬 / Taiwan台東辣椒批發
麻辣野菜肉丸,Anita's & 野菜皇后 辣食譜

麻辣野菜肉丸,Anita's & 野菜皇后 辣食譜

Mar 17. 2021

路邊的野花不要採,那田邊的野菜可以亂吃嗎?

台東野菜皇后帶來一些野菜,看起來就和我家旁邊空地雜草長的一樣。 沒錯,就是雜草 ,不說還不知原來這些都是可以吃的野菜!

看看這些,有龍葵,飛機菜,野莧,還有比較知名的刺蔥。都是不同的口感及特殊的辛香味。都是野菜皇后當天在金崙還有知本從部落蒐集來的珍貴食材。

 

野菜皇后,是近年台東新生的「女力團隊」,不同年齡與部落的女人們集結相聚,透過「野菜」的核心,從採集、分享、實作,建立起了屬於台東野菜的全新能量。

野菜的100種吃法,很高興野菜皇后邀請Anita's 合作創作第一道吃法。

Anita's 這天要做的料理 是麻辣野菜肉丸,口感鬆軟,添加了野菜馨香四溢,又有豐富纖維及維生素,可不加辣,挑食的小朋友也愛吃哦!

食材 5人份

豬肉 350g

鮮奶油或牛奶 60ml

麵包吐司 一片

蛋一顆

洋蔥1/4顆切碎

綜合野菜(可換成山茼蒿芝麻葉) 一大把

新鮮刺蔥5片(可換成羅勒葉或百里香等辛香料)

蒜頭 3瓣

胡椒 鹽 適量

Anita's 經典辣醬適量

 

做法

1.將蒜頭,野菜,刺蔥全部剁碎和豬肉放到一個較大的盆中,

2.麵包加上牛奶泡濕揉碎加入

3.加胡椒,鹽,Anita's 辣醬調味

4.用手把盆內食材拌勻,分成直徑約3.5公分大小的肉丸,丸子太大中心不容易熟。

5.用平底鍋加入略多的油(適合高溫烹煮的油)高度約1公分,起小火,油面開始起波紋時就可開始下肉丸子,注意放肉丸不要用丟的以免熱油濺出。

6.煎煮肉丸時可略抬起鍋轉動讓溫度更平均。底部有煎熟可用架子將肉丸逐一翻面。小火繼續煎另一面。

7.兩面都煎到肉呈白色微黃時可轉中火拉高油溫將肉丸上色。記得再翻一面,過一分鐘開始肉丸子表面變成黃褐色就可熄火, 準備鋪好紙巾的盤子,將肉丸夾至盤中吸油再放到另一個盤子擺盤就可上桌嘍!

 

*家中有烤箱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烤箱烤肉丸子,上下火設定160度約10-15分鐘即可(每台烤箱有溫差)

*乳糖不耐或麩質過敏的人可以省略牛奶麵包也可以換成板豆腐替代。

Anita's 經典辣醬是您餐桌上的好搭檔

【在地美式辣醬】

搭任何食物都好好吃/ 榮獲2020英國美食大賞一星獎♡ 美國Scovie Awards 辣醬大獎 3項第二名

超美味超好搭配/漢堡炸雞披薩必備/全天然無添加sgs檢驗通過/採用不同辣椒品種多蔬菜水果創造新鮮口味

低油鹽配方無負擔 

Anita's 辣醬是來自台灣台東的手工美式辣醬,使用小農契種辣椒自然發酵結合台灣特色食材製成,新鮮美味辣度多選擇超辣口味。

Award winning hot sauce made in Taiwan. From extreme heat of "Anita's Wrath "to the ultimate flavor enhancer " The Classic " . Great for Food Service or at home. All Natural ingredients. Ord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