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s Hot Sauce安妮塔辣醬 / Taiwan台東辣椒批發
墨西哥辣肉醬Anita's辣食譜Chili con Carne

墨西哥辣肉醬Anita's辣食譜Chili con Carne

Feb 05. 2021

和大家分享下 美國人版本的肉燥飯,

雖然名稱是墨西哥辣肉醬,大家都認為它是墨西哥的料理,實際上這道菜是美墨混血的料理。它可以配飯吃,配玉米脆餅,包捲餅,湯汁多些當濃湯吃也可以,非常百變又百搭。

有沒有加豆子其實看個人喜好,餐廳賣的通常會加豆子,因為我很懶,又不想買現成的豆罐頭,所以沒有放豆子,食譜也會告訴大家怎麼處理。

裡面搭配的蔬菜也是隨意。

早上準備好材料放電鍋蒸,晚上回家馬上就可以享用了,超適合忙碌的上班媽媽。

墨西哥辣肉醬食材(約2-3人份)

豬或牛絞肉 帶點肥肉口感更好 約500公克

番茄 3-4大顆或 番茄罐 約500公克番茄原醬

蒜頭 2-3瓣

洋蔥 半顆

蘑菇 6-7顆

花豆或大紅豆 約 15公克 前一天泡水放軟冷藏備用

墨西哥香料(紅椒粉,小茴香,孜然) 2大茶匙 看人喜好

胡椒,鹽 適量

Anita's 經典辣醬 依各人喜好。 這裡我放一大茶匙,微辣。

先用平底鍋把材料炒過再下電鍋蒸。 這樣比較香.

1.食材都切大丁。 灑鹽還有香料。

2.肉先用香料還有鹽,辣醬拌勻。

3.炒洋蔥,然後蘑菇

4. 把肉放進炒,大約熟了再放番茄一起炒,出水後熄火就可放電鍋蒸了

5.電鍋外鍋要加水。喜歡有豆子的一起進鍋蒸。 內鍋要加蓋不然水氣太多肉醬會偏水。

6.壓下電源。 回家外鍋再加水再蒸一次就好了。

要蒸兩次,第一次蒸好打開用湯匙攪拌壓一壓,試味道,不夠辣或不夠鹹再加調味。

蒸兩次味道才夠入味。有放豆子也會蒸熟透。

喜歡湯多的就不用加蓋。

【在地美式辣醬】www.anitas.tw

搭任何食物都好好吃/ 榮獲2020英國美食大賞一星獎♡ 美國Scovie Awards 辣醬大獎 3項第二名

超美味超好搭配/漢堡炸雞披薩必備/全天然無添加sgs檢驗通過/採用不同辣椒品種多蔬菜水果創造新鮮口味

低油鹽配方無負擔 

Anita's 辣醬是來自台灣台東的手工美式辣醬,使用小農契種辣椒自然發酵結合台灣特色食材製成,新鮮美味辣度多選擇超辣口味。

Award winning hot sauce made in Taiwan. From extreme heat of "Anita's Wrath "to the ultimate flavor enhancer " The Classic " . Great for Food Service or at home. All Natural ingredients. Order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