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s Hot Sauce安妮塔辣醬 / Taiwan台東辣椒批發
北非香辣水波蛋 - Anita's 辣食譜

北非香辣水波蛋 - Anita's 辣食譜

Sep 01. 2023

簡單美味營養的 北非香辣水波蛋Shakshuka, 是在中東及北非地區常見的早餐菜色,

搭配麵餅,口袋餅, 也可以搭配米飯作為簡單的一餐, 豐富的蔬菜及雞蛋燉煮的醬汁加上Anita's經典辣醬,微微的辣度更是開胃. 也可以加上羊肉更是豐盛!

 

三人份材料

新鮮牛番茄六顆打碎或者無調味番茄丁罐頭一罐

洋蔥半顆切丁

甜椒1顆切丁

蒜頭2-3瓣

雞蛋3顆

茴香籽少許

巴西里葉或香芹少許

黑胡椒,鹽適量

Anita's 經典辣醬適量

 

這個食譜即使不加菠菜,味道依然美味。

 

步驟如下:

1. 首先,在大平底鍋中翻炒洋蔥和紅甜椒,直到它們變軟。 加入大蒜,翻炒至香味散發。

2. 拌入番茄和Anita's辣醬,煮至番茄醬汁變稠。

3. 最後,將雞蛋打入醬汁中,蓋上鍋蓋,煮至蛋白剛剛變熟,約3分鐘。

4.根據口味調味,並添加你喜歡的配料。配上Pita麵包一起享用!

    食譜小祕方

  1. 要讓醬汁變得濃稠。在這個食譜中,你需要一份濃郁的番茄醬,以支撐住蛋的部分,所以不要縮短燉煮的時間!我讓我的醬汁小火煮了整整10分鐘,然後才打入雞蛋。

  2. 確保你有一個大的有蓋平底鍋。在這個食譜中,你需要能夠覆蓋鍋子,這對於均勻且溫和地燉煮蛋是必不可少的。

  3. 根據你的平底鍋容量使用適量的雞蛋。在這個食譜中你可以根據需要自行決定使用多少雞蛋。在平底鍋中,每個雞蛋之間應該留有一些空間,它們不應該擠在一起。在我的12平底鍋中,我最多可以放入5個雞蛋。但如果只是為2個人做這個食譜,我通常只放3個雞蛋。如果有剩下的醬汁,我第二天就做一份個人尺寸的!

  4. 根據你喜歡的雞蛋狀態調整時間。你煮雞蛋的時間將取決於你喜歡的狀態。我喜歡蛋白剛剛凝固,蛋黃完美半熟,所以我在煮了3分鐘後就把它們從火上取下。如果你喜歡蛋黃更堅實,你可以煮6分鐘。請記住,即使你把它們從爐子上拿下來,它們還會在熱醬汁中繼續煮熟。

 

讓你的味蕾在火辣的滋味中翻轉吧!Anita's辣醬讓你嚐盡最道地的台灣台東新鮮辣椒風味,每一口都是一趟火辣美食之旅。

 

我們提供多段辣度選擇,從溫和的微辣到刺激的極辣,滿足所有辣味愛好者的需求。透過優質辣椒的烘焙、磨碎和熬煮,我們創造出一款極致辣味的醬料,使您的料理更加豐富多樣。

 

Anita's辣醬採用台灣台東農夫新鮮的辣椒製作,確保了最高品質和新鮮度。辣椒的獨特風味和辣度使這款醬料成為中西式料理的絕佳搭配,無論是麵條、炒飯、鍋物或沙拉,都能讓您的料理口感更加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