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ta's Hot Sauce安妮塔辣醬 / Taiwan台東辣椒批發
十款異國風烤肉醬做法,用味覺環遊世界 - Anita's 辣食譜

十款異國風烤肉醬做法,用味覺環遊世界 - Anita's 辣食譜

Feb 11. 2021

吃烤肉也能環遊世界,十種異國風情烤肉醃料辣食譜Anita's 告訴你~

在台灣的中秋節假日,大家都喜歡揪三五好友甚至舉行盛大的烤肉BBQ派對,已經是既定的行程了,同一周末要跑好幾場烤肉趴,是否正在煩惱要推掉哪一場呢?

身為辦烤肉趴的主人此時正準備大顯身手,各式高級食材和牛龍蝦通通端上桌,還有佐餐的飲料酒類零食水果,希望賓主盡歡,一年一次的中秋節當然要好好的照顧大家。

除了食材要挑選,料理的手法也可以做些有趣的變化,除了購買市面上的現成烤肉醬,自己做烤肉醃肉更健康選擇更多喔!

介紹給大家十款異國風烤肉醬,不出國也能用嘴巴體驗下環遊世界,使用Anita's 辣醬來做更簡單美味,一起來試試:

1.和風香辣照燒

最熟悉的日式風味,最百搭。

食材簡單,家裡一定有的

醬油,味啉,Anita's 經典辣醬均等各一份混合,就是讓大家驚豔的好醬。

喜歡甜一些再加一點糖。

 

2.韓式辣燒肉醬

醬油1杯,

雪碧半杯,

柚子汁或水梨汁半顆,

Anita's 鬼椒辣醬適量,

蒜頭碎一顆,

煮滾放涼即可

3.越南香茅豬排醃肉醬

越南餐廳必點的香茅豬排,在家複製,

魚露2大茶匙,

檸檬汁1大茶匙

糖2大茶匙,

紅蔥酥1茶匙

蒜泥1大茶匙

白胡椒少許

烤肉可用梅花肉片油脂足烤起來較不乾澀。

可以做一些醃蘿蔔配,用法式麵包夾著吃,

加上Anita's 經典辣醬真讚!

 

4.地中海薄荷香草羊排醬

今年有準備小羊排,當然來個香草醬搭配更正點!

比例隨意,橄欖油,胡椒,海鹽,薄荷葉,百里香,抹在羊排上入味

 

5.義大利檸檬迷迭香

這款義式醃料最適合海鮮烤魚了,配一小杯冰凍的檸檬雪酪酒,真享受

橄欖油半杯,

白酒一大匙,

檸檬汁半顆,檸檬皮少許,

迷迭香適量,

海鹽,白胡椒適量,

加辣可放 Anita's 火吻死神醬,清爽馬告檸檬香, 火辣十足

將海鮮,魚加上醃料裹在烤盤紙裡用訂書針固定,就是一道紙包魚。

6 中東優格醬

用優格醃肉有軟化肉質,提味去腥 ,還是讓肉質更多汁的祕方。搭配洋蔥雞肉串來烤個Kebab 吧!

1/2 杯 希臘式無糖原味優格 plain greek yogurt

1 大匙 橄欖油

1 大匙 檸檬汁

1 小匙 匈牙利紅椒粉

1/4 小匙 孜然粉

1/4 小匙 肉桂粉

1/4 小匙 薑黃粉

Anita's 經典辣醬適量

2 瓣 蒜頭,磨泥

1/2 小匙 薑,磨泥

適量 鹽及研磨胡椒

7.美式波本黑糖bbq

豬肋排用美式濃厚的黑糖烤肉醬,波本威士忌酒增添香甜可口。

波本威士忌⅓杯 ,

番茄醬1杯,

水⅓杯,

蒜頭3顆切碎,

洋蔥1顆切碎,

黑糖3大茶匙,

煙燻紅椒粉1大茶匙,

奶油一小塊,

肉桂粉少許

黑胡椒,鹽適量

Anita's 經典辣醬適量

做法

放奶油置平底鍋小火熱油化開,下蒜頭洋蔥炒至微焦黃,放其他食材調味料煮滾放涼即可。注意下波本酒時要小心加入以免引火,可以將酒和水,番茄醬放在同一杯中再下鍋。

 

8.牙買加巫毒香辣醬Jerk

融合非洲加勒比海的特色料理,使用大量辛香料,烤肉時用上煙燻,烤的黑呼呼的。

這個醬烤雞招待喜歡吃辣的朋友就中了!狂野辛辣香濃。辛香料用的種類較多,使用Anita's 辣醬可省略一部分材料。

火吻死神3大茶匙或Anita's 經典辣醬

紅糖3大茶匙

多香果1茶匙

1根香蔥切碎

1/2杯橄欖油

黑胡椒1茶匙

鹽適量

薑末1大茶匙

1/4杯檸檬汁

醬油2大茶匙

百里香 少許

肉桂少許

肉豆蔻粉少許

一顆洋蔥切碎

八片大蒜切碎

9.夏威夷鳳梨醃醬

鳳梨搭配烤肉,水果酵素多可幫助消化,酸酸甜甜大家都喜歡。

新鮮鳳梨打碎半杯,

醋3大茶匙,

糖3大茶匙,

醬油3大茶匙,

黑胡椒,

薑末少許。

可用Anita's 金旺來辣醬替代。

10.阿根廷香菜醬

給香菜控的專屬烤肉醬,牛排淋上這香菜醬,嘖嘖

平葉巴西里 1杯

香菜 2/3杯

乾燥奧勒岡 1大匙

橄欖油 1杯

檸檬汁 1/2個

鹽巴適量

黑胡椒 1小匙

Anita's 經典辣醬3大匙

全部打碎,拿來醃肉,沾醬都ok

 

【在地美式辣醬】www.anitas.tw

搭任何食物都好好吃/ 榮獲2020英國美食大賞一星獎♡ 美國Scovie Awards 辣醬大獎 3項第二名

超美味超好搭配/漢堡炸雞披薩必備/全天然無添加sgs檢驗通過/採用不同辣椒品種多蔬菜水果創造新鮮口味

低油鹽配方無負擔 

Anita's 辣醬是來自台灣台東的手工美式辣醬,使用小農契種辣椒自然發酵結合台灣特色食材製成,新鮮美味辣度多選擇超辣口味。

購買通路: 家樂福量販, 大潤發, Mia c'bon , 誠品線上 , 旺來興烘焙食材

Award winning hot sauce made in Taiwan. From extreme heat of "Anita's Wrath "to the ultimate flavor enhancer " The Classic " . Great for Food Service or at home. All Natural ingredients. Order online.